聯航資訊有限公司電子報第 1 期

《正航技術通告》常用辭庫取用[總期數[NO. 59]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www.solihi.com.tw ◎ 發報時間:2016-02-24

《正航技術通告》常用辭庫取用[總期數[NO. 59]


用途:建立好您的常用詞彙後,在經常需要登打的詞彙出現時可快速取回,是減少登打輸入的小幫手喔。
 

一.設定步驟:

1.工具—常用辭庫:

路徑:工具列à工具à常用辭庫

2.編號及內容建立:

開啟常用辭庫設定à輸入編號及內容à建立多個時即按鍵盤的↓向下符號à建立完成後保存即可。

二.實際使用:

1.傳票登打:

路徑:系統­ > 財務管理 > 傳票交易作業 > 傳票維護作業

每月都有固定的傳票需登打,在傳票的摘要欄位叫出建立好的常用辭庫清單取用

2.單據登打(任一單據)ex:銷貨單

路徑: 系統à庫存管理à進銷交易作業à銷貨憑單

在單據新增或修改中,將游標點擊要輸入的欄位中,打開常用辭庫,選擇後取回即帶入。

注意:若有開設多家公司資料庫,也可將常用辭庫用拋出/轉入的方式,節省建立時的繁瑣。

三.拋出/轉入

若在A公司已有建立好的常用辭庫清單可直接用拋出的方式將它轉入到B公司使用。

拋出:常用辭庫à拋出à選擇檔案存放位置à輸入檔案名稱à存檔à確定

轉入:常用辭庫à轉入à選擇檔案à開啟à確定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David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聯航資訊有限公司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聯航資訊有限公司」(david@solihi.com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www.solihi.com.tw